黄金皮划艇

关于我眼中的泽村荣纯

(´-ω-`):

因为和自家耀哥哥(男盆友)在对荣纯的认识方面有很大的出入所以为了"安慰"自己写一写,当时想说的太多,但是逻辑思维和表达能力都捉鸡搞得像语塞一样,真的好不擅长跟耀哥哥这种逻辑分明条理清晰还简单粗暴的人"争论"啊虽然他这一点我也超喜欢的。QAQ【我肯定是个抖M

说起来钻A这番还是耀哥哥拉我一起看的,全赖耀哥哥慧眼识珠www

其实上周看完411话就很想写点什么却迟迟没动笔,趁这个机会一并写了吧。主要结合漫画内容说说荣纯的性格,因为分歧点在这儿,其余就不赘述了。


荣纯是个非常慢热的角色。

最开始见到荣纯,觉得他只是个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热血运动番标配男主角,曾经的队长、乡下少年、大嗓门、活力十足的逗比……太过普通以至于在他坐上去东京的火车,看车窗外奔跑着送他离开长野的小伙伴们留下眼泪时,我并没有多感动。

相信很多人跟我一样,第一次对他刮目相看是在他向克里斯前辈道歉那里,干脆利落跑进病房跪下承认错误并且恳求前辈教他打棒球,该怎么说好呢,虽然之前他蠢萌得就差把“我很蠢呀”写在脸上了,但那时我觉得这个孩子好像不是个普通的笨蛋。

之后,他当上替补投手还没有上场机会时,要小春陪他练习传接球,面对小春“可是荣纯君不会上场吧”的疑惑他回答:“不管怎样做好准备肯定没错吧。”

他在对药师的比赛中被打出本垒打后太过动摇被换下场;他在对仙泉馆的比赛中克服对本垒打的恐惧投出卡特球;他对赶来东京看他比赛的小伙伴们说“我想在这支队伍里一直战斗下去,有学长们在的话一定可以。”

我对荣纯是普通热血无脑男主角儿的定义依然没有改变,但他大概是个挺特别的男孩子,外在条件放到哪儿都十分普通,会胆怯会迷茫,虽然恢复得相当快;关于他是否有天赋这个问题每个人的态度都暧昧不明,更多的是否定,相比于对手甚至队友都那么黯淡无光;而内在却是个纯粹的笨蛋,勇于直面错误的极高的情商、就算没有出场机会也会做好上场的准备的坚定的心志、敢想敢做的行动力、任何时候不轻言放弃的乐观向上、横冲直撞……因为太过纯粹反而不知道用什么词形容他才准确,一定要说的话就是“拼命”吧,拼命的普通人。


稻实战是大部分钻A迷心里的痛处,就像钻A本身所强调的现实一样,再拼命终究只是个经验不足的一年级,青道最终输给了“泽村的话也许没问题”这样的错觉,肩负着青道三年级的夏天,荣纯最后投出的触身球如同一枚楔子,为青道旧世代划上黯淡休止符同时也为他的投球恐惧症吹响了前奏。

初次看投恐全程处于号泣状态,现在每次回顾依然有说来就来的眼泪,但是到目前为止,我最喜欢还是这一段剧情。

虽然早就被剧透说荣纯得了投恐,但是没想到寺岛会这样安排。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变化的小笨蛋,短暂地调整后和往常一样活力满满,扯着大嗓门儿比以往更拼命地训练,在练习赛上上场,心里想着一定要投得更好,却无论如何也投不出内角球。

用自己最擅长的东西干了最烂的事。

“不要走、不要离开啊,否则的话,我可能再也无法站在那个地方了。”这句自稻实战埋下的伏笔,最终抖落在他背对投手丘咬牙哭泣时压低的帽檐上。

一直在想投恐到底哪里最戳我痛处,不是降谷在换荣纯下场时对他说的那句话,不是眼看着竞争对手当上Ace自己却连能不能再上场都不知道,甚至不是整个暑假都不能碰球还要独自在另一个球场跑步,而是拥有健全的家庭健全的童年,被家人宠爱着长大、被小伙伴追逐着长大,不缺爱没有黑历史,总是吵吵闹闹的男孩子,沉默着,把支离破碎的信念重新拼凑回来。

成长必须要经历挫折,我一边感谢寺岛的良苦用心,一边心疼被独自扔在泥地里摸爬滚打的荣纯,当看到他因为降谷拿到王牌背番号依旧能露出一脸不甘心的表情时,我知道,他已经是于我而言独一无二的少年。


接下来的一切迅速而充实,三年级引退战后秋季大赛接踵而至,青道的新世代整装待发,学会外角低球逐渐走出投恐阴影的荣纯拿到了最后一个背番号。

我始终没有忘记再一次看到他在比赛中投出内角球时五味杂陈的喜悦。

无论是新队伍还是成长后的荣纯,剧情都在有条不紊地推进着,让我至今印象深刻的一句话是监督在王谷赛后说的,“正是实力开始积累的现在,才更应该脚踏实地好好地前进,迈出一步然后再进一步,至今为止你不就是这样过来的么?”

正视自己的不足和他人的否定,即使跌倒了也不放弃目标,可以靠自己的力量爬起来并且更迅速地成长,不急功近利踏踏实实地拼命,爽快得只存在于二次元的充满浪漫的男孩子。

我想把他当儿子一样疼爱。


钻A从来不是荣纯一个人的漫画,相比其他很多运动番,钻A更像在讲队伍之间的故事,在这个强者云集的世界,荣纯看似不起眼却始终自己散发着光和热,回顾他一路走来的路程,无论场上场下都用自己最积极的一面影响着队伍,从不示弱,眼泪也好痛苦也好都好好藏起来,有人说荣纯像青道的太阳,现在想来真是合适的比喻,青道越来越坚定的精神支柱、蓝色的恒星。

成孔战被轰出一个本垒打后又因为金丸防守失误失分,在金丸懊恼时立刻对金丸说:“我没关系,不要在意!”

用一句“仓持前辈,能陪我练习传接球么?”把初球出手被接杀的仓持拉回状态。

在药师战最后的进攻局面对落后一分并且2out的劣势,向动摇的队友们喊:“比赛还没有结束!”

如果说到这里只是他作为一个球员的成长的话,真正又一次刷新我对他的认知的是主动请缨药师战9回下却被监督以这个时候需要Ace的力量为理由换下场,咬牙咽下所有不甘心后依然大声为上场的降谷加油助威,在队友越来越高涨的欢呼声中屏住呼吸直到确定降谷能取得最后一个出局数才露出笑容。

你还能让我觉得不可思议到什么程度呢?

压制自己的任性,大气洒脱,男孩和男人的区别就在这里吧。

当我还沉浸在“能走出投恐还学会变速球真是太棒了”的满足感中时,他已经用所有人意想不到的速度,长大成人。回忆起最初他告别长野去往东京的那个月台,火车缓缓加速,曾经的队友们沿着月台跑着送他离开,一边喊着,“小荣是我们的英雄!”

我可以用“纯粹”这一个词定义荣纯,结果为了还原出他的个性却写了那么多,杂乱无章,删又不知道从何删起,甚至觉得没写到的东西更多。每次重新看漫画、每次聊起他都能感受到对他越发强烈的憧憬,我想我肯定喜欢他的全部。但我不会对他犯花痴更不会把他捧上神坛,他是个普通人,他是只可能存在于二次元的浪漫,他是我的英雄——我想成为他这样的人。

“Ace的背番号,我一定会夺过来的。”

我想知道更多关于你的事,我想知道未来的未来你会用怎样的姿态出现在我们面前,我不担心也不着急,因为你的话一定没问题。


写到这里想起他的一段内心独白,拿来做结尾吧:“这正是自己一直以来所走过道路,并且只要我希望就能自始至终,永无止尽地前进——”



评论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