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皮划艇

【全职高手】【张佳乐个人】孤勇(有些苏慎入)

QAQ

星尘深处:

     一、

     高考后的第七天,她凌晨两点睡不着觉跑到镜子前抱膝而坐,瞪着镜子里那个脸色苍白头发蓬乱的女鬼,说服自己明天一定要打起精神出去走走。

     是该出去走走了。整整一周没出门,她觉得自己简直变成了一把又阴又湿躺在角落里发霉的雨伞。

     嗯,发霉的……和叶修昨天拎在手里破了轮回战队出尽风头的千机伞完全不是一个档次。

     觉得连个游戏道具都混得比自己成功,她发了一会儿呆,慢腾腾地穿好衣服,随手拎了个购物袋走出家门。

     

     二、

     荣耀职业联盟第十赛季决赛过后第二天,张佳乐结束深夜训练后直接出了俱乐部,打算去外面逛逛。

     林敬言昨天已经回家了,这次逛超市他是一个人。终于不怕被笑话了,他放心大胆地在放百花牌蜂王浆的架子前停留了一会儿,颇有点感慨唏嘘。

     其实他不知道,上次他一脸柔情地在这里伫足的时候就被林敬言在心里吐槽过八百遍了。

     

     三、

     “张佳乐!”

     他听到背后有人喊他的名字。

     深夜的超市里空空荡荡,他身后就只有个十七八岁的女孩儿,容颜倒还清丽,就是收拾得乱七八糟。这姑娘直勾勾地瞪着他,过一会儿,眼圈居然红了。她用手捂住嘴,眼泪就无声无息地落下来。

     张佳乐被她哭得莫名其妙有点发懵,视线在她身上转了一圈,就看到她胸前戴着的百花队徽。

     这姑娘一脸梦游的表情,大半夜的居然还坚持戴队徽,实在是不能再真爱的粉。张佳乐想着这姑娘会不会边哭边抄起一罐番茄酱朝他砸过来——他也不是没遇到过这样爱得深切恨也疯狂的粉丝。

     哦,前粉丝。

     他发现自己略微有点走神,收拾了一下心情礼貌点头:“你好。”

     

     四、

     她没想过会在这里碰到张佳乐。

     以前也没奢望过,毕竟霸图所在地和百花隔了大半个中国。百花来霸图比赛的时候她也曾跑出去大街小巷地找了一天,那时还小,天真地幻想着会有场浪漫的邂逅。——自然,失望而归。

     是的……她从小就喜欢着他,喜欢了很多年啊。

     从繁花血景如滔天巨浪席卷联盟时他的意气风发,到孙哲平因伤退役时他的无奈黯然。从单枪匹马独力回天将战队拉进总决赛的强悍疯狂,到三次亚军功亏一篑的疲累绝望。从出人意料宣布退役的意气用事,到再次复出加盟霸图的……

     背叛。

     她为她欢呼过憧憬过期待过希望过,也痛哭过怀疑过愤怒过心冷过。她见识过那日乱战中张佳乐举枪射杀于锋的决绝,也体验过漫天光影中他恣意倾泻弹药的狠辣。她曾与其他百花谷玩家一起被激怒,不顾生死冲上去对他挥出刀剑,也曾和无数人一样,在那个名为浅花迷人的角色真的被围攻倒下时,摔下鼠标痛哭失声。

     没有什么痛比得上被最崇敬最深爱的人背叛。时光倒退三年,谁能相信有一天张佳乐会把枪口指向自己的粉丝?谁能相信他会抛弃百花战队——那个他倾注了全部心血与深情的家?

     张佳乐,你为什么要走?

     为什么面对着这样的拼力呐喊,这样的哭泣和哀求,你还是执意要走?

     

     五、

     “不能回来吗?”女孩别过头哽咽地低声问,又急急补上一句,“我……曾经很喜欢你的。”

     张佳乐波澜不惊地点头,说谢谢。

     这样的话早就无法伤害到他了,即使她的声音中有那么深重的绝望和哀恸。

     粉丝纷纷离开,人气降到冰点,漫天的嘘声和谩骂,他一直承受着常人难以想象的压力向前走,并没有什么怨言,也从来没想过放弃。

     既然无法放下对百花的执念,那么他愿意选择背负着所有前行。他不介意承受来自百花的所有伤害,但绝不容于过去阻碍他前进的步伐。

     因为冠军的宝座,已经那样接近。

     无所谓舍弃一切,我只愿身披荣光。

     

     六、

     “……为什么不能回来……百花不是嘉世,从来没有亏待过你……”

     “百花没有足够让我夺冠的实力。”

     “可是肖时钦回了雷霆!”

     “他有他的理由!”张佳乐打断她,声音里有种孤注一掷的决然,“我已经面临退役,更何况,我并不是仅仅背负着自己一个人的梦想!我必须往前走,哪怕你们没有一人能理解我对冠军的渴望!”

     “为了冠军,放弃百花也可以吗?”

     透过被泪水模糊的双眼,她依旧能看清青年俊秀的眉目。那可是她,刻骨铭心眷恋十年的容颜啊。

     “我从来没有忘记百花。她一直在……这里。”

     他抬手按上心口,眉眼间隐约闪过一丝柔软的意气,怅惘而又坚定。

     “我永远感激那片土地,赋予我最初的勇气和此刻前进的力量。但我真的,不会回头了。离开百花我不能说毫无遗憾,却敢坦言绝不后悔。”

     “……再说,也许我走了,百花会打得更好呢?邹远和于锋他们两个做得很棒,一定会创出自己的名声,他们会带领百花走向一个新高度的。”他想缓和一下气氛,轻松地笑笑。

     

     七、

     她的泪又涌出来。

     怎么会不知道他有多想夺冠。三年来他在场上的每一次发挥,都那么夺目,燃烧生命一般的疯狂。

     整整三年独自撑起百花艰难前行的他,要不是实在被一次次的拼搏与失望煎熬得太累,怎么会选择离开?

     要不是下定决心斩断过去,留给百花一个清清白白的未来,他怎么会选择用鲜血与死亡这样激烈的方式,从百花告别?

     刚刚又一次与冠军失之交臂的他,已经背水一战的他,失去了最后的执念,还能靠什么奋斗下去呢?

     

     八、

     “真可惜,这次又没拿到冠军。”她情不自禁地说。

     张佳乐笑笑:“其实我都该习惯了。”

     “那你……下个赛季,还会继续吗?”

     “当然!”张佳乐昂起头,毫不犹豫地回答。

     “荣耀是我终生都不会放弃的追求,我自认自己的努力并不比任何一个人少,也坚信自己有足够的实力来拿到明年的冠军。即使幸运女神仍然不眷顾我,我也永远不会停下追寻荣耀的步伐——我已经放弃过一次了,这次在触碰到梦想之前,我绝不停步。”

     

     九、

     她看到青年不自觉地站直,身姿笔挺似剑,他的衣服上端正扣着霸图的队徽,上面铁钩银划的字在暗夜中闪烁着夺目光芒:

     霸气雄图,一如既往!

     “给我签个名吧!”她压抑着胸口起伏的情感,擦掉眼里的泪水,突然笑了。

     旁边的架子上放着一排笔,张佳乐随手抓过一只,在试笔纸上签下名字,一边签一边头也不抬地说:“还是要说抱歉,百花是真的回不去了。但繁花血景的精神不会散,我会拼到最后,带着他的份儿一起。”

     他将纸片递给她,转身离开。女孩在身后喊他的名字,有点迟疑地问:“如果明年还得不到冠军呢?你会放弃自己的梦想吗?”

     “你觉得人为什么要有梦想?”张佳乐笑着回头。他站在沉沉的暗夜里,眼眸里却有绚烂的流光闪过,亮如晨星。

     “……”

     “我也不知道。但如果一定要有个原因的话,是为了给自己一个不放弃的理由。”

     他微笑着点点头,笑容里有孩子一般纯粹的执着与热诚,加重语气说:“记住,梦想存在的意义,从来不是为了被放弃。”

     而后他转身大步流星地离开,再不回头。

     

     十、

     女孩低头展开手中的纸片,在周围一片凌乱随意的线条中,“张佳乐”三个字写得潇洒快意,剑气铮铮。

     *张佳乐不是柔弱妍丽的温室花朵,他是寒梅,拥有舒展枝叶傲视寒冬的骄傲,钢筋铁骨,其上开出的尽是绚烂如血惊心动魄的繁花。纵风吹花落,枝干不折。*

     她眨了一下眼睛,眨落泪水,将纸片紧紧捂在胸口,笑了。

     追求没有变,热情没有变,坚持没有变,那么从一开始就伴随着的信仰和热忱,一定也没有变。

     请一如既往地坚持下去吧——因为荣耀啊,从来都只眷顾不息的梦想。

--------------------------

以前的旧文,也是我写的第一篇全职同人,所以如果有雷请一定不要客气地说出来

*号里的内容我写的时候总觉得莫名熟悉,大概出自某位大大的文,但是百度过很多次也没找到出处。我实在不确定是不是自己写的,就标出来了……如果有人看过这篇文麻烦告诉我

这篇文送给乐乐,加油,世界冠军张佳乐。


评论

热度(17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